close

雖然說我和我家那口子結婚是為了快點有小孩 ( 雙方都是大齡 &高齡人士) , 本來我們很有信心, 想說只要不避孕, 馬上就會有小孩的......但事實上..............我們太天真了!

算起來備孕從去年六月開始, 實際上2017年2月才踏入正式的備孕路

以前: 用手計算可能排卵日 (上次月經第一天日期+ 月經週期天數_14天) 

現在: 排卵試紙 + 基礎體溫+ 觀察分泌物+下載瘋狂造人APP +逛各大討論區+ 買維他命 (只差還沒去驗性激素)

 

我的身體狀況:

PMS情況很明顯, 常常月經週期中後就會開始乳房脹痛, 月經來潮前五天或是前三天,下腹會開始有痛經持續到大姨媽正式來痛個2天候好轉; 月經有血塊,

週期: 30-35天 (以前很不準, 後來有一陣子我常常去走公園健身, 經期就開始規律了; 我只能說運動真的是對身體好的補品)

玩尿史: 2017年1月開始使用排卵試紙 (我用的是Easy&Home 50張, 17塊美金左右

▲1月我是月經後第8天左右開始測 : 好像沒有明顯的強陽出現; 一直呈現弱陽 , 但不管,還是依造app的計算去抓排卵期間, AA兩次 ( 分泌物不明顯; 去年我的排卵期分泌物都很明顯有完美的蛋清) 然後一直到月經來前我都呈現弱陽, 有一度我還以為我可能有了 (有人說LH試紙可以測早早孕, 排卵日過後10天開始率續呈現強陽,驗孕通常就中了 : 關鍵因素在於 HCG的組成有一個化學式跟LH是一樣的)

▲2月: 這個月我有開始增加吃Vitex  買的是GNC這牌子的聖潔莓, 這也是透過網路收尋到的備孕維他命之一; 結果本月苦了我!到現在3/2 我的大姨媽都還沒來報到 .....

基礎體溫: 話說這個動作我一直到2月中才開始量體溫, 去年有量過一個禮拜後放棄: 因為是基礎體溫,所以必須是靜躺沒有活動六個小時以上的體溫, 可是我常常睡到一半或是清晨就會有夜尿習慣 (汗...膀胱無力)

或是我老公睡不著硬是開始玩我害我一直動來動去;看到了LH呈現弱陽+沒有明顯的蛋清分泌, 我想還是得乖乖地觀察一下基礎體溫

▲ 低體溫: 我發現我居然是低體溫型的, 也就是說我平均溫度不到36度!!!!!!  這表示啥?!!! 表示我身體太不健康了, 低體溫是身體容易有癌症的一群人ㄟ! 這個也提醒了我: 運動 運動 運動!

下載瘋狂造人APP : 這是同樣的備孕網友推薦的App, 整合了大姨媽的紀錄+基礎體溫外, 還可以讓你上傳自己每天玩尿的試紙, 另外還有備孕婦女的社團,裡面很多人分享備孕心路歷程, 我個人大推!

維他命 :  去年年底開始吃 肌醇 800mg (GNC) , 1月份加上綜合維他命, 2月加上了聖潔莓.........不知道是不是聖潔莓的因素 我亂經了
(我目前是猜測聖潔莓的攝取導致我亂經了, 畢竟聖潔莓標榜的是天然的黃體素,那就是一種調整賀爾蒙的植物) 

以下是我2月身體的歷史變化

1: 末次月經1/25
2: 週期大約30-35天 
3: 表定排卵日2/11 or 2/13
結果: 
A: 排卵日期間(表定排卵日2/11 or 2/13),排卵試紙弱陽, 無很多蛋清分泌 (少少的)
B: 2/17開始乳房脹痛
C: 2/19 開始腹部疼痛 持續到2/23號
D: 2/20-2/21開始分泌所謂蛋清分泌物; 試紙 :強陽 
以上, 我懷疑我應該是"有了"
2/23 驗孕, 大白板
2/23 排卵 弱陽  &肚子開始不痛了.....

2/23開始到今天3/2 (週期已經到了第35天)  弱陽 驗孕白板, 肚子隱隱作痛, 乳房壓痛....

目前我正在等, 若是 3/6還是沒有來月經, 我會請我老公幫我安排婦科診所去檢查看我到底是怎摸回事! 順便檢查性激素好了! 

(補充:)

最後大姨媽在3/8來; 往前推斷14天, 我排卵日應該是在2/22 ,也就是我有蛋清分泌物後一天耶! 所以說2/22我抓緊12小時內拉著林先生做功課的話.....也許!#$%

Anyway, 我2月的排卵期延後了, 觀察身體分泌物果然還是比用計算排卵日來的準確多了! 現在我比較擔心是為何我的排卵日會推遲這樣久了?! 週期天數42天!

預約醫院看診, 一切等到4/3看醫生如何說了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莉發發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