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生過那一場大病後 (A型流感) 我頓時發現我的時間感消失了, 我完全忘記今夕是何夕, 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星期幾!

危機感油然而生; 這樣虛耗光陰讓我覺得自己會變成可怕的黃臉婆! 或是山里以為皇后每天吃大餅的阿嬸一樣*
(這典故就是一個住在山上的阿嬸每天都在煩惱家裡的米糧, 擔心晚餐的麥不夠做大餅; 她天底下最羨慕的人就是皇后了,以為皇后每天都又吃不完的大餅, 大餅還可以包蔥, 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)

為了證明我努力生活,我覺得我該做點啥事情......

於是我想起了台北街頭的雞蛋糕, 一包20元有三條 (想到東區雞蛋糕; 肚子就開始凹屋起來了) 感覺很簡單, 我這次幼稚園等級的料理程度應該是可以完成

問谷哥:「古早味雞蛋糕料理」

谷哥答道:「 雞蛋 水/牛奶 鬆餅粉, 三樣即可」

心想: Oh yeah 真的是太好啦 ,超適合我的 

翻箱倒找到一個方形烤模, 馬上就開始進行我的化學實驗

製作過程省略, 畢竟谷哥有很多秘方

燈 !燈! 燈! 燈!

聞到熟悉的雞蛋糕味道, 我知道應該是沒問題了吧 ( 有點暗爽)

黃澄澄雞蛋糕, 外觀: 有點發貴的感覺 口感: ..............完全是發貴阿!

切! 自己的蛋糕自己吃 , 雖然是發貴蛋糕口味雞蛋糕, 我也沒有要求我家那口子捧場, 自己吞下去

其實做蛋糕我一點都沒有被鼓勵到 ; 看到朋友常常曬自己的甜點作品 自己實在有點慚愧 也有點自暴自棄了!

IMG_678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蛋糕 學習者 美國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莉發發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