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將近一個月間, 我和林先生身心靈全都貢獻給了"房事"了。不誇張, 我連作夢都會夢到房子相關的夢 

林先生和我住的家, 其實是林先生他表哥的房子; 他表哥突然想賣掉這個房子, 加上林先生也打算用"買"代替"租"房子, 所以展開了我們的美國買房故事.....

從得知這房子要賣,一直到仲介帶人來看房子以及一堆人來做檢查, 到確認賣出去這中間不到一個月 (美國房市有沒有這樣熱啊! OMG)

這過程我好像在搭雲霄飛車, 又好像在洗三溫暖, 心情起伏之大,真的很傷我這個備孕婦女的說! 還好我現在已經看開了, 所以可以雲淡風輕的紀錄

首先, 是溝通的誤會.........林先生是從仲介得知這房子委託要發賣了, 本來林先生和我都想賣就賣, 預計也是到六月底七月的事情, 這段期間足夠我們去租房子; 結果隔沒幾天就被告知隔天有人要來做inspection! (美國買房是很保護消費者的;會有很多的inspeciton等) ; 又隔沒幾天突然又有仲介帶有興趣的買家來看房子, 然後再隔沒幾天又有檢查和買家...........@#!%@^$

要知道我和林先生還住在房子內, 身為租客, 房東要賣房子時候,只要在24小時前通知,房客是得配合讓人進屋子來看房子的; 所以一個月內我就像是動物園的人, 房子一直有很多人來來去去,到處看看. 一開始我們很氣憤為何突然告知, 一直到跟仲介確認才發現, 仲介的通知email Loop裡面把林先生的email搞錯了.....,所以仲介和房東表哥一直以為很早就告訴我們inspection 和 買家看房的日程; 但我們實際上不知道所以是當天看到人來了才知道! 這個溝通的烏龍真的無力; 我們也不能說些什摸, 只能難過的心情往肚子裡面吞!

不過這段經驗也讓我們加速了想要快點搬出去的心情; 原本林先生都ˋ只是開車帶我到處晃晃看房子的行為也落實成真的約仲介去看房!

林先生做了好一些研究, 我也跟著慢慢地比較了解美國的房市還有規則! 這個研究只能說是簡單的研究;  例如 周遭房價比較/ 實際看房田野觀察/ 貸款費用等

買房的規則還是得先弄清楚; 在美國買房基本流程就是: 

Step 1 │ 選擇自己的地產經紀人 (Buy’s Agent)

Step 2 │ 拿到銀行貸款預先批准信 (Pre-Approval)

Step 3 │ 開始看房子 (House Hunting)

Step 4 │ 出價並協商 (Make an Offer/ Negotiation)

Step 5 │ 簽署正式合同並支付訂金至第三方公證託管公司 (Escrow)

Step 6 │ 房屋檢查 (Home Inspection)

Step 7 │ 取得貸款、房屋估價與購買房屋保險 (Loan Approval, Appraisal & Home Insurance)

Step 8 │ 產權過戶調查(Prior to closing, Ownership Inspection)

Step 9 │ 完成過戶手續並交屋 (Close Escrow)

Step 10│交屋入住 (Move In)

以上是摘自:  美國買房101─【Part 1】流程與費用概述★在美置產新手必看 http://www.guruin.com/articles/1099

這個網站針對買房的入門有詳細介紹; 在加上我實際去看房子,和仲介的聊天 & 看著買房App裡面的一些費用的說明, 慢慢的越來越清楚美國買房規則

只是這並不是最難過的部分! 心理遊戲得下回介紹了

好用的買房App 幫助收尋附近或是指定的地點是否有房子正在販售, 還會有附近房價比較, 看中意的房子點進去也會有費用一覽表; 貸款和稅金分析; 歷年銷售房價等訊息; 非常專業!

Zillow : 有app 版本和 電腦版;介面很清楚, 使用幫面, 上去看一下附近的房子託售就可以了解當地的房價趨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買房子 美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猴莉發發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